巨星環境保衛戰
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
Image-Description
0.0
0 Votes
普遍級(G)
本系列紀錄片在推出第一季即獲得艾美獎肯定,被譽為「有史以來最重要的電視節目」,現在隆重推出第二季,要更加深入觀察威脅地球的氣候變遷議題,以及真切的解決方案。從印度、中國、非洲,到美國,本節目將報導各地重要且引人入勝的故事,這些個人、社會與政府面離的關鍵抉擇,將衝擊未來數個世代幾百萬人的生活。本季的名人特派記者包括從深夜秀退休之後首次上工的大衛賴特曼,以及阿諾史瓦辛格、雪歌妮薇佛、吉賽兒邦臣、傑克布萊克、泰布瑞爾、塞西莉史壯、伊恩桑莫哈德、艾美莉卡費瑞拉、妮琪瑞德,以及阿西夫曼迪維。

巨星環境保衛戰2: 刻不容緩
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2: Ep 1: A Race Against Time
本季一開始,大衛賴特曼來到世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:印度。從擴充與修復效率不彰的能源網,到供電給超過三億的缺電人口,印度政府致力於世上最具野心的再生能源計畫。在此同時,印度政府也重申會把該國燃燒的污煤數量增加一倍。回到美國,塞西莉史壯來到佛羅里達與內華達,在陽光充沛的這兩個州,太陽能的未來是由不透明的公用事業委員會所決定。她得知有力人士正在幕後施展手腳,想要阻擋太陽能的發展,此舉會危及數千人的工作,以及乾淨能源的發展。

巨星環境保衛戰2: 風暴誕生
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2: Ep 2: Gathering Storm
如果無法抑制碳排放,邁阿密將會在本世紀沉入水底。傑克布萊克在本集中將調查這個城市和其他低地沿海地區,是否能夠逃過海平面升高的危機。伊恩桑莫哈德則是進行了一趟海洋之旅,想從歷史的軌跡,尋找未來颶風發生的線索。他潛入藍洞,將帶我們目睹氣候變遷如何讓海水溫度節節升高,而這可能帶來的後果,就是為邁阿密等地引來大型風暴。

巨星環境保衛戰2: 遠走他鄉
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2: Ep.3: The Uprooted
《紐約時報》專欄作家湯馬斯・佛里曼展開調查與日俱增的氣候難民人口;演員唐・奇鐸敘述加州1,20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造成的破壞性影響。

巨星環境保衛戰2: 安全出路
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2: Ep.5: Safe Passage
多數共和黨國會議員都不承認人為氣候變遷,而且長年阻擋立法,但現在情況可能開始改變了。布萊德利惠特福要檢視,讓國會山莊同意全球暖化是重要議題的草根運動。在這過程中,他要學習如何遊說不情願的政客。泰布瑞爾要調查美國生活不可或缺的汽車的未來發展,電動汽車、自動駕駛車和共乘車,能否造就乾淨能源的未來?

巨星環境保衛戰2: 海洋危機
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2: Ep.6: Collapse of the Oceans
地球上有個地方深受氣候變遷的影響,但幾乎可說是難以察覺,那就是海洋。全世界大部分過剩熱能和將近一半的溫室氣體,都被海洋所吸收。約書亞傑克森從家鄉溫哥華來到大堡礁以及菲律賓的小漁村,要親眼目睹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,對全球海洋有何影響。他近距離目睹了這些改變對全球人類帶來的社會和經濟衝擊。精彩內容都在本節目。

巨星環境保衛戰2: 破壞的代價
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2: Ep.7: Priceless
世界各地的動物物種正以驚人速度消失,而氣候變遷更加劇了這種趨勢。阿西夫曼迪維要瞭解氣候變遷對瀕危物種的威脅,這種漣漪效應遲早會影響到我們。不過氣候變遷有有效的解決辦法嗎?妮琪瑞德找到了答案:徵收碳稅。

巨星環境保衛戰2: 減碳大挑戰
Years of Living Dangerously 2: Ep.8: Uprising
燃煤是導致氣候變遷的首要因素。中國和美國這兩個碳排放量最大的國家,如何斷絕他們對這種骯髒能源的仰賴?雪歌妮薇佛前往因燃煤而飽受空氣污染所苦的中國。中國正在嘗試戒除使用煤的習慣,改用再生能源和碳定價來降低碳排放量。美國雖已逐步關閉燃煤電廠,但碳使用量依舊龐大。艾美莉卡費瑞拉造訪位於美國中西部伊利諾州的沃基根市。該市市民攜手積極推動關閉當地已有百年歷史的電廠。全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,能否設法共同邁向更加環保的未來?
Martha Jeffries
導演
Ivy Meeropol
編劇
Ivy Meeropol
監製
第 二 季集數
第一集
第二集
第三集
第五集
第六集
第七集
第八集